上海政法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评选办法(2021修订)

发布者:谢涛丽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10

第一条  评审宗旨

为了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引导学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勇于创新,激励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根据《财政部 教育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退役军人部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印发<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科教〔2019〕19号)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上海市财政局 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上海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关于印发<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 (沪教委规〔2020〕2号)文件精神,特设立上海政法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以下简称奖学金)。

第二条  参评对象和依据

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在校本科学生均可参评奖学金,以《上海政法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测评结果为参评依据。

第三条  参评条件

(一)学习刻苦,成绩优良,本科生达到本学年教学计划所规定的学分要求。

(二)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到合格以上(含)。

(三)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成绩,三大模块“思想素质”、“学业水平”和“实践能力”须全部合格。

(四)二年级以上本科学生必须通过CET-4(外语专业二年级以上学生须通过专业语言四级)。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能参加奖学金评审:

(一)本学年因违法受到司法、行政机关处理,或因违反校规校纪受到校级处分的。

(二)违反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受到通报批评的。

(三)有课程不及格,经补考仍不及格者,或在奖学金评选启动时,课程不合格尚未有补考结果的。

)在评审过程中弄虚作假的。

)本人不申请的。

第四条  奖学金种类、比例及金额

等级

特等奖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占参评学生

比例

本科

本科

本科

本科

3%

5%

10%

20%

金额

(元/人)

2500

1500

800

500

第五条  组织机构

学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资助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统筹本项奖学金评审工作,具体评选由学工部学生资助奖励中心负责组织。各二级学院奖学金评审工作小组(成员应包含学院学工负责人、辅导员和3-5名学生代表),应根据本办法制定学院评审细则并开展初评工作。

第六条  评选时间

奖学金评选在每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初启动。

第七条  评选程序

(一)学生申请

各学院组织学生登录学校学生工作管理系统进行网上申请,无需打印申请表。

(二)学院初评、上报

辅导员及学院对提出申请的学生进行资格及材料真实性审查,并在学校学生工作管理系统内审核通过,院内公示5个工作日。学院将奖学金汇总表上报学工部学生资助奖励中心,汇总名单需与系统上报内容一致。

(三)学工部学生资助奖励中心复核

学工部学生资助奖励中心汇总复核,形成送审名单。

(四)学校审议

学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审议名单。

(五)校级公示

校内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的学生为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的获得者。

(六)表彰与材料归档

学校对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进行表彰奖励,颁发荣誉证书。

第八条  本办法自20219月1日起施行,由学生工作部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