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课题配套资金暂行管理办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18浏览次数:0

《上海政法学院课题配套资金暂行管理办法》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5-05-11 浏览次数: 84

(2009年12月28日修订)

第一条制定目的和依据

为更好地发挥课题配套资金的激励作用,为课题的进一步深入研究提供保障,规范课题配套经费的使用管理,积极引导教师申报高层次的研究课题,并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适用范围

学院予以配套经费的课题,适用于省部级政府部门公开招标的、并由政府资助的国家级课题和省部级课题。

(一)国家级课题包括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课题、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和软科学基金课题;

(二)省部级课题包括省、自治区、直辖市、国家部委课题。

第三条配套条件

申请学院提供配套资金的课题必须符合如下条件:

(一)取得国家级课题、省部级课题的立项书或相关文件;

(二)课题的第一负责人为本院教师;

(三)申请人提供课题立项和评审结项的完整材料;

(四)课题经费已经拨入我院计财处账户。

第四条配套比例

(一)获得国家级课题的,学院按照 1:1 的比例配套。

(二)获得省部级课题的,学院按照 1:0.5的比例配套。

第五条配套方法

  完成情况

课题 配套

类型 比例 结项且验收成绩良好以上 结项且验收成绩合格 未通过验收

国家级课题 1:1 1:0.6 0

省部级课题 1:0.5 1:0.3 0

注:凡省部级以上课题延期结项的,必须以课题审批单位的审批函为准。凡延期项目,其相应配套资金减少30%。

第六条管理费用

学院按照课题配套经费 3%的比例收取科研管理费。

第七条申请程序

课题结项后,凭符合学术规范的研究成果和课题结项书向科研处提出申请。

第八条审批程序

凡符合本办法的课题配套申请,由科研处负责报分管副院长审批,批准后在 30 日内给予课题配套批准书。

不属于本办法范围,具有特别优异的成果或取得特殊社会效益的课题,需要学院提供配套经费的,由课题主持人提出书面申请,报院学术委员会审议,院长办公会议讨论,院长批准实施。

第九条课题配套经费使用管理

课题配套经费使用管理按照《上海政法学院科研项目管理办法》执行。

第十条生效和解释

本办法自2010年9月1日起实施,并由科研处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