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保英教授在《中国法学》发表文章《论行政法中技术标 准的运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0

关保英教授在《中国法学》发表文章《论行政法中技术标 准的运用》


   

我校副校长关保英教授在《中国法学》2017年第5期发表《论行政法中技术标准的运用》一文。此文系“上海市高原学科(行政法)”的阶段性成果。全文共计两万七千余字,内容丰富翔实,行文思路清晰。

该文认为行政法的发展改换了传统法规范以原则和规则两个基本元素为构成的状况,就是在行政法典则和规范体系中渗入了技术标准这一新的元素。然而在通常情况下技术标准并不体现于行政法典则之中,大多数是以非正式行政法渊源的形式出现。为此,该文就如何鉴定技术标准、技术标准具有什么样的法律地位、如何在行政法治实践中运用、其在行政法体系中的发展方向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理论上的阐释。

该文的发表拓宽了我国行政法研究的视野,丰富了我国行政法学的体系,尤其对我校法学高原学科的建设意义重大,提升了我校法学高原学科发展的可持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