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志刚副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顺利结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0

     高志刚副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顺利结项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下发结项证书,我校党办、校办主任高志刚副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司法实践合理性问题研究》已完成研究任务,顺利结项(结项证书编号20180069)。

     该课题从域外和我国司法改革的经验出发,以回应型司法为理论起点,在实践合理性的视域内建构司法制度评价体系的分析框架,并把这一框架应用于中国的法治建设和司法制度的改革。课题对我国司法制度评价的体系、法理基础、现实演进以及评价的方法、主体、程序等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从多个层次和多个向度探索构建适合中国司法现实的评价指标体系,并提出相关制度建构的建议。

    该课题的最终成果为研究报告,共计25万字,已纳入上海市法学文库由上海市法学会资助,即将于2018年上半年出版。基于此课题研究,课题负责人先后在《法学》《法律科学》等法学核心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参与上海高院主持的中国法学会课题《司法公开实施状况评估与建议》并顺利结项,参著相关著作两部,研究成果体现了较高的理论水平和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