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项目获财政部、外交部亚洲区域合作专项资金立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0

我校教师项目获财政部、外交部亚洲区域合作专项资金立项


近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财务司下发关于2017年亚洲区域合作专项资金项目入选结果通知,2016年12月教育部组织相关单位申报2017年度亚洲区域合作专项资金项目,经财政部、外交部评审,我校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副秘书长陈校副教授申报的《上合框架下的能源合作研究:运作机制、法律问题与政策应对》课题作为专题研究项目获选立项。据悉,入选项目还包括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贵州省教育厅、中国传媒大学等单位共计十个项目。

  亚洲区域合作专项资金(以下简称为“亚专资”)主要用于资助我国或与亚洲区域组织共同组织的、以亚洲国家为主的区域合作机制下具有政府推动行为的多边合作项目以及有亚洲区域成员参与的亚洲区域合作的专题研究。亚专资自2004年设立以来,为增强我国参与亚洲区域合作、深化与周边国家睦邻友好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校入选项目《上合框架下的能源合作研究:运作机制、法律问题与政策应对》系我校2015年创新学科团队、上合培训基地特聘教授余潇枫领衔的非传统安全与能源合作项目的阶段性建设成果。该创新团队自创设以来,聘请浙江大学能源学院岑可法院士,中国科学院胡文瑞院士为团队进行指导,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结合国内能源消费、供给、技术、体制革命,探讨研究新的历史背景下,能源国际合作的运作机制、法律问题与政策应对。

该项目的获批系我单位首次入选亚洲区域合作专项资金项目立项,项目申报过程中,关保英教授、王蔚教授、张远新教授、袁胜育教授等给予了指导,王丽群副教授、贾少学博士、李鹏博士给予了一定程度的支持。科研处、国际交流处将充分重视、积极协调、扎实推进有关工作,为项目按期、顺利结项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