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学风建设工作报告(教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17浏览次数:0

科研诚信和良好学风是科学事业繁荣发展的前提,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基石,也是一所大学的立校之本。2018年,上海政法学院将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作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工作统筹安排,并依据《上海政法学院学风建设实施细则》等办法认真抓好落实。

上海政法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 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并结合我校实际,完善了学术行为规范制度和学风建设机制学术成果申报、学术评价等一系规范制度已逐步建立,纵向、横向科研项目的申报管理规范有序,学术会议、学术讲座等活动开展有条不紊;修订后的学术委员会章程、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管理办法及研究中心管理办法得到严格落实,进一步提升了教师对学风建设工作的认识和重视

未来,学校将加大对学风建设重要意义的宣传,在教师群体中积极推行学术行为规范、学术道德自律、自检行动,通过项目申报辅导、专题研讨、论坛等多种形式对学风建设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并利用利用学校科研处网站等新媒体不定期宣传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