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上海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五项大奖,实现新突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0

2018年11月14日,上海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颁奖大会暨上海市社会科学界第十六届(2018)学术年会在上海展览中心隆重举行,会议聚焦大会主题,约请知名专家学者开展交流研讨,并为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获得者颁奖。

我校在此届评奖中获得新突破,共有5位教师的科研成果获得重要奖项,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2名。获得一等奖的成果分别为:杨俊一教授的《价值正义:国家社会治理的原则、原理与路径——兼论“核心价值观”规范国家社会治理的伦理路径》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奖论文类一等奖,张远新教授的《邓小平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原则思想探析》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奖论文类一等奖,杨华教授的《海洋法权论》获学科学术奖论文类一等奖;获得二等奖的成果分别为:关保英教授的《论行政法中技术标准的运用》获学科学术奖论文类二等奖,徐世甫教授、王文臣副教授的《论“中国话语”形成的市场经济基础》,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奖论文类二等奖。

根据市委宣传部和市社联的规定,此次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采取的是限额申报。经过校内教师自主申报和专家预评,我校共推荐10名教师申报该奖项,最后有5位教师获奖,获奖率为50%,是历年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数量与获奖率最高的一次,实现了该奖项的新突破。

科研处

2018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