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0

上海政法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五次会议于2019326日在上合基地207会议室召开。来自全校各部门的71名正式代表出席了会议,有关部门的11同志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是在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推动学校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2018年学校工作报告、工会2018年工作报告、2018年提案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2018年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2018年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上海政法学院教职员工申诉处理办法(试行)》、上海政法学院教职员工申诉委员会建议名单、上海政法学院工会2018年工作报告、工会2018年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经选举产生了上海政法学院出席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正式代表人选为 周毅 同志。  

会议认为,2018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人才培养、学科科研、师资队伍、合作交流、管理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突破。代表们认为,学校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客观、全面,对形势研判准确、深刻,对新一年的工作布局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举措有力、切实可行,对进一步调动广大师生员工参与学校建设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认为,校工会在2018年全面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和上海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秉持着“切实服务好全校教职工,助力新时代党的事业”的理念,始终保持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凝聚教职工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扎实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保障教职工权益、服务教职工生活、丰富校园文化、致力自身建设,圆满完成了2018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代表们认为,一年来,学校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服务教职工的水平不断提升,工会新一年的工作规划紧扣工会职能、重点突出、务实创新。

会议认为,学校2018年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2018年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客观全面,2018年度财务整体运行状况良好,各项经费使用合规合理,经费使用效率和服务质量有了进一步提升,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保障。校工会经费的使用面向全体工会会员,惠及民生;各项经费使用记录明晰、规范合理、公开透明。

会议认为,学校2018年提案工作报告充分反映了学校对提案工作的重视,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认真履行职责,提案工作在立案、答复、落实等环节更加注重规范性、服务性、有效性,提案工作成效明显,解决了许多事关教职工切身利益的事情。校领导参加提案办理恳谈会,对进一步规范教代会提案工作、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和成效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就学校改革与发展中教职工普遍关切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体现了代表们关心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主人翁精神,这些意见建议将得到认真研究并予以反馈。代表们认为,此次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推动学校民主管理、科学管理、调动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建设发展、保障教职工切身权益具有重要作用。

大会号召,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建校35周年,是全面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校师生员工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及巡视整改为契机,紧紧围绕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和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提升办学治校水平,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新突破,为把我校建成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