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5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31浏览次数:0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名单。我校5项一般项目获批立项,分别是:

序号

所在学院

负责人

课题名称

所在学科

1

人工智能法学院

杨华

海洋强国战略背景下中国《海洋基本法》立法宗旨及其相关问题研究

法学

2

国际法学院

许庆坤

我国国际商事法庭重大制度革新研究

法学

3

经济法学院

丁茂中

反垄断法的修订研究

法学

4

国际法学院

齐萌

公司债券违约市场化处置机制研究

法学

5

马克思主学院

王文臣

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中的经济正义问题研究

马列·科社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最高级别的科研项目,资助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权威性强,受到学术界的高度关注。近年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与管理工作,并积累了一定经验,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做好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各二级学院采取了系列措施动员教师积极申报、严格把关申报书的内容与体例;科研处积极组织项目申报动员,并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进行项目申报辅导,切实提高了教师撰写申报书的能力和申报书的质量,为提高我校申报质量和立项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年度我校获得5项立项,在一定程度上展现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深厚基础和强劲实力,尤其是法学学科获批立项4项,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标志着我校教师开展法学研究能力的进步,也势必对我校法学学科的发展与进步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喜获立项,将极大提高我校教师申报各类科研项目的积极性,形成更加浓厚的学术氛围,促进我校科学研究的繁荣发展,产生更多高水平的科研成果。科研处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采取具体措施,完善科研制度,逐步解决问题,推动学校科研水平走上一个新台阶。

 

  

科研处

2019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