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0

111日下午,离退休党总支在求实楼41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静到会指导。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韩同兰主持会议,副书记韩惠芝、专职组织员刘姝娴出席会议。

  

会前,大家以自主学习的方式认真通读《中国共产党重要党内法规学习汇编》,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党章党规。会上,刘姝娴和韩惠芝分别就党章、《准则》和《条例》的部分内容进行了领读学习,阐释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背景和意义,提升了思想认识、加深了学习理解。随后,与会成员紧紧围绕“18个是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有关规定,坚持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直入主题,逐条检视分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逐一发言后,本着对同志、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大家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相互提醒警醒,客观严肃地指明问题,提出改正意见和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王静对离退休党总支成员检视问题专题会议表示肯定,对与会成员个人检视报告及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她指出,离退休工作非常重要,在增强工作规范性的基础上,要更加勤快地做好服务工作。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后要形成惯例,建立良好的党内政治氛围。接下来要做好问题的整改工作,继续抓好学习,并做好宣传总结和材料的归档整理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刘姝娴撰稿、董翠竹摄影)

 

离退休党总支

201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