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0

1210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在求实楼41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静到会指导。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韩同兰主持会议,副书记韩惠芝、专职组织员刘姝娴、离退休党总支支委及联络员王双出席会议。

  

为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王静在会前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在会中认真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刀刃向内,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查摆问题,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深挖根源,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希望出席此次会议的老同志对离退休工作提出批评和建议。二是会后要落实好三个方面的工作:1.抓好整改工作,整改情况要以适当的方式向党员、群众公开;2.进一步加强学习,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3.指导督促离退休各支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韩同兰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带头进行检视剖析,围绕六对照一结合,重点检视了在思想政治、担当作为、工作作风、作用发挥、遵守纪律等方面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学习;二是积极开拓创新,提高履职本领;三是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四是保持廉洁自律,认真履职担当;五是增强责任意识,严格加强管理。随后,其他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此次民主生活会,老同志们也畅所欲言,开诚布公地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韩同兰不时就老干部提出的问题和具体工作作出答复,对老同志仍然以极大地热情关心指导离退休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对老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进行认真梳理,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离退休工作,积极发挥余热,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助推我校离退休工作迈上新台阶。

 

离退休党总支

2019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