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6名教师入选上海涉外法律人才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0

经上海涉外法律人才评审委员会评审、上海市法学会党组审议,上海市法学会于近日公布了上海涉外法律人才库入选名单(第一批),至此上海涉外法律人才库初步建成。首批遴选共有215涉外法律人才入选,其中有103名来自13所院校、科研院所,我校王娜、王祥修等16名教师入选。

上海市法学会于今年8月启动了“上海涉外法律人才库”建设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并及时启动了组织推荐工作,经教师自荐、二级学院推荐及科研处资格审核,我校共推荐21名教师。据悉,上海涉外法律人才库是一个专业、开放、务实的高端智库,入选人才均为具有涉外法学研究或法律实务背景的资深专家,我校16名教师入选,标志着我校教师开展涉外法学研究能力的进步,也势必对我校涉外法学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海涉外法律人才库”旨在立足改革开放前沿,培养涉外法律人才,打造一支政治可靠、素质过硬、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涉外法律人才队伍,建设与上海全球卓越城市建设目标相匹配的涉外法律人才高地,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上海“五个中心”建设。作为首批入选的上海涉外法律人才,我校教师将结合自己所从事的涉外法学研究,为我国涉外法治建设的发展建言献策,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涉外法学研究和涉外法律人才培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