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关系转接相关问题为你解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1397

一、线下转接

问题一:团组织关系介绍信是否为必备转接材料?

答:不做强制收取要求。若高中学校发放了团组织介绍信,请同学们在报到时连同其他材料一起上交至辅导员处。


问题二:线下团组织关系转接需要哪些材料?

答:线下转接需要的材料包括团员证、团员档案袋(不可拆封)、转团介绍信(如果有)


问题三:介绍信/联系单存根信息如何填写?

答:存根处被联系单位或转入单位为所在二级学院团委,如“共青团上海政法学院法律学院委员会”;含有被联系人姓名的填各二级学院组织部部长的姓名,新生可向导生询问二级学院组织部部长的姓名。盖章日期需要自行推算,不得早于入学报道前30

二、线上转接

问题一:线上转接的时间有限制吗?

答:有的,在开学后各支部团支书通知的截止时间前完成。若所在高中学校要求在某截至时间前转出,则可提前转入所在团支部,并联系二级学院组织部部长进行转接审批。


问题二:登录时忘记了登录密码或者密码错误该如何解决?

答:原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八位如果密码进行了修改,则使用修改后的密码,部分高中学校可能进行了统一修改,新生可联系高中班级团支书获取更改后的密码;如密码确实丢失,可联系本班团支书获取重置密码验证码,选择“忘记密码”进行密码重置。

问题三:线上转接的转入组织是统一填写“上海政法学院团委”吗?

答:错误!!!新生如果申请转入“团上海市委上海政法学院团委”,由于校团委智慧团建系统管理员无法为大家分配具体团支部,将打回申请,因此请务必申请转入具体所在团支部


问题四:如何知晓团支部名称并转入所在团支部?

答:目前新生团支部已建立成功,可向新生支部导生询问团支部名称,并根据团支部名称进行转接,依次选择“团上海市委”、“上海政法学院团委”及二级学院,并输入班级简称,如“团上海市委+上海政法学院+法律学院+法律20011团支部”,一定要确保搜索到的团支部名称和团支书提供的名称一模一样,再进行关系转接。

问题五:提交后发现有信息遗漏或者填写错误的该怎么解决?

答:可联系相关负责人(导生/团支书→二级学院组织部部长)上报校团委组织部,由智慧团建系统负责人帮忙打回申请;或者,校团委智慧团建系统负责人登录系统后会打回信息不合格的申请,并通过电话联系相应的同学,请同学们正确填写自己的常用电话,备注栏也可填写自己的学院专业班级以便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