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2020年插班生考试防疫须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20浏览次数:0

亲爱的考生:

2020年插班生招生考试将于78日举行,为公平、公正开展插班生招生考试工作,确保考生和涉考人员的身体健康,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就防疫和考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前相关提示

1.所有考生需在考试前14天返沪,返沪后直到考试结束前不得再离沪,且每天自行测量体温,做好个人健康状况监测。

1)从湖北地区返沪的考生以及考前14天内出现过发热情况的考生,须经核酸、血清抗体双检测且结果为阴性;

2)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沪的考生,须经核酸、血清抗体双检测且结果为阴性。中、高风险地区的界定可在“国务院客户端”APP “疫情风险等级查询中查询实时信息;

3)从其他省市返沪的考生,须经核酸检测且结果为阴性;

4)从境外返沪的考生,应按照国家和本市要求,在配合健康申报后,须提交14天集中隔离观察证明(相关部门盖章证明原件)及来校前7天内(7)核酸和血清抗体双检测阴性报告。如有调整以本市发布的最新要求为准。

2.所有考生须提前申请“健康码”,自行下载填报《上海政法学院2020年插班生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并于考试当天入校时交给工作人员,信息不全或弄虚作假的考生,学校有权拒绝其参加考试。如有发热(体温超过37.3℃),请务必提前自行前往相关医院进行核酸检测,考试当日凭7天内(7)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报告等经现场检查后,方可进入考点进行考试。

二、考试期间防疫要求

1.请考生合理选择交通方式出行,并做好途中防护措施。车辆及陪考人员不得进入校区,不在校区门口聚集。

2.考生须凭身份证(有效身份证明)、准考证、上海政法学院2020年插班生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按以下要求从新校门进校(泗陈公路、外青松公路路口)考试:

1)上海地区考生:体温正常、随申码为绿码。

2)从湖北地区返沪的考生以及考前14天内出现过发热情况的考生:体温正常、随申码为绿码、考前7天内(7)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血清抗体检测阴性报告。

3)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沪的考生:体温正常、随申码为绿码、考前7天内(7)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血清抗体检测阴性报告。

4)从其他省市返沪的考生:体温正常、随申码绿码、考前7天内(7)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5)从境外返沪的考生:体温正常、随申码绿码、14天集中隔离观察证明(相关部门盖章证明原件)、来校前7天内(7)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阴性报告。

6)考试当日体温超过37.3度,但考前7天内(7)核酸检测报告为阴性的考生,可进入备用考场参加考试。如考前出现体温异常,请及时进行核酸检测,以免影响考试。

未按我校要求提供相应材料(如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的考生不得进校,由此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3.因疫情防控需要,请考生至少在开考前1小时到达学校办理体温检测和验证手续。候考期间,考生应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考生之间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4.考生进入学校须全程佩戴口罩,进校后须按指定路线前往考试区域、休息区域;考试结束后按指定路线离开学校,不得在校区内逗留。进校后直至下午考试结束前请不要中途离开指定区域,自行中途离开者将无法再次进入考区考试。

5.考试当天,考生自备午餐。学校教育超市在指定区域内为考生提供相关食品、饮料等便利服务。

6.“随申码异常、当天体温超过37.3℃且相关检测结果阴性报告缺失的考生不能进入学校,将按照相关规定处理。

三、有关考试工作要求

请考生配合学校考务工作安排,遵守考试纪律,服从防疫防控管理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

感谢广大考生对我校招生考试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疫情防控期间给大家带来不便,敬请谅解。请考生们积极做好个人防护,提高防疫意识,保持良好的考试状态。祝全体考生平安健康、考试顺利!


附:上海政法学院2020年插班生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docx(点击下载)


上海政法学院招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