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科研成果认定工作思政教育专项附加目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233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7〕31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以及全国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完善党建、思政类科研成果认定制度,激励广大辅导员和组织员以科学研究引领教育实践,特在《上海政法学院科研工作考核办法(试行)》(沪政院科〔2019〕132号)的基础上,补充编制思政教育专项附加目录,对相关科研成果予以认定。

        一、项目类科研成果

        1.上海市学校党建研究课题(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主办,校党委组织部负责组织申报)

         被立项为重大课题的,按省部级纵向科研项目(一般项目)认定;被立项为重点课题,按厅局级纵向科研项目认定;被立项为一般课题的,按校级科研项目认定。

        2.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课题(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高校专委会主办,校党委组织部负责组织申报)

         被立项为重点课题的,按厅局级纵向科研项目认定;被立项为一般课题的,按校级科研项目认定。

        3.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统战研究课题(上海高校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主办,校党委统战部负责组织申报)

         被立项为重点课题的,按厅局级纵向科研项目认定;被立项为一般课题的,按校级科研项目认定。

         4.上海学校德育研究课题(上海市教卫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主办,校党委宣传部负责组织申报)

    被立项的德育理论研究课题、德育决策咨文课题,按厅局级纵向科研项目认定;被立项的德育实践研究课题,按校级科研项目认定。

        5.上海学校共青团工作研究课题共青团上海市委主办,校团委负责组织申报

        被立项为重大课题的,按厅局级纵向科研项目认定;被立项为重点课题的,按校级科研项目认定;被立项为一般课题的,不予认定。

         二、报纸类科研成果

         在《解放军报》、《中国青年报》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机关报发表的学术论文,按报纸类计分标准的第二档执行(与《中国教育报》、《解放日报》等同一档)。

        三、科研获奖类成果

        学校组织开展辅导员(组织员)科研创新竞赛,作为校级科研成果奖,特等奖认定为发表一篇C4级核心期刊论文(特等奖从严认定)。

        四、附则

         本附加目录仅适用于辅导员、组织员序列,仅适用于2020年6月1日以后的科研成果(课题以立项时间为准)。

        本附加目录将根据上级要求和形势变化及时进行修订,修订后的目录不溯及既往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