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风建设情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258

 以主题教育为主线,积极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立体建构“法治学风”。
从“知法”“守法”点切入,程序正义抓考风、育诚信,立体建构“法治学风”。第一,以“三三建设”为基础,推行系列“法治学风”主题学习活动。重点围绕《刑法修正案(九)》新增的作弊入刑条款,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法条、讲诚信、促学风”主题学习活动,着重“三支队伍”“三个课堂”建设。充分发挥“三支队伍”即法学专业教师、思政教师和辅导员的教育力量,在“三个课堂”即专业课、两课和班会课面向全体学生,从“作弊入刑”切入,以“知法”“守法”视角开展大学生学风主题教育,抓考风、育诚信,使“法治学风”建设深入人心。第二,以“一院一品”为抓手,形成系列“法治学风”学术品牌活动。我校开展了一系列“法治学风”品牌活动,校级层面比如倡议建设“海绵课堂”开展“乐学勤思.书香校园”活动等,有效地将学风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相结合,将学风建设贯穿到法治育人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