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李纬明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10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下达2021年学生资助补助计划(高等教育)的通知》(沪教委学〔202132号)和上海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报送2021年上海市地方高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材料的通知》(沪学202141号)通知要求,结合《上海政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学校从即日起组织开展202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我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全日制(全脱产学习)在校研究生超出学制期限基本修业年限的研究生休学或当年毕业的研究生原则上不具有本年度国家奖学金的参评资格。

二、奖金和名额

(一)本年度教委下拨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额为15名;奖励标准20000元/人;

(二)学校实行差额评选,通过校内答辩产生国奖候选人名单推荐名额以1:2的比例配比到学院人数详见下表。

学院

在校人数

推荐名额

法律学院

356

12

经济法学院

75

2

刑事司法学院

135

4

国际法学院

106

4

马克思主义学院

58

2

经济管理学院

40

1

政府管理学院

68

2

上海纪录片学院

69

2

人工智能法学院

3

1

总计

910

30

备注:若人工智能法学院无国奖推荐人,该名额由经济法学院获得。

三、评选条件

实行综合素质测评的学生,其综合测评的成绩排名应位于测评集体的前30%。

其他具体条件参见2021年《上海政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管理办法》(附件4)。

四、评选程序

(一)学校授权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领导、统筹和监督本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学工部学生资助奖励中心负责组织和落实;二级学院成立各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负责本学院的初审推荐工作。

(二)学生提交综合测评成绩及佐证材料(9月27日至9月29日下午16:00点前):申请人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到各二级学院。

(三)确定候选人名单(9月30日至1013:由二级学院确定候选人名单,进行5个工作日的院内公示,初审名单及申报材料10月9日16:00前送至学工部学生资助奖励中心先行复核

(四)材料复核和组织答辩(1014学工部学生资助奖励中心复核候选人资格和材料组织对全校候选人的答辩。后根据答辩人总分确定复审名单

(五)审议和公示(10月15-10月22日):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开会审议复审名单。审议通过后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

(六)10月25日学工部形成报告向校长办公会汇报,审定校级正式推荐名单

(七)1030日前,学工部负责行文,将推荐名单和材料上报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

五、材料要求

(一)《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1)一式三份,A4纸正反两面打印,申请理由不可附页,申请人、推荐人、评审委员会主任和院主管领导签名都黑色水笔亲笔签名;推荐意见和评审情况要反映申请人真实情况和评审过程,不少于30字。

(二)《高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专家推荐信》(附件2)一式三份,由正高级专家对该生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和科研潜力做出真实评价,专家本人须黑色水笔亲笔签名。

)《2021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附件3一式一份,汇总表编号顺序和纸质材料顺序一致,经办人签名并加盖学院行政章。

)获奖材料和科研成果复印件一式一份;时效为20209月1日至20218月31包括以下材料:

1.已发表论文期刊封面、目录、全文和封底;

2.已出版专著或教材的封面、目录、封底及部分内容摘要;

3.校级及以获奖和荣誉证书复印件;

4.已完成课题的立项、结项成果、结项证书;

5.其它可证明的材料。

备注:院级活动或院级获奖材料一律不收。

2021级新生可提交研究生入学前一年(20209月1日至20218月31日)省级以上获奖材料和发表论文材料等。

六、注意事项

(一)诚信参评。所有参评材料都应承诺真实有效若发现造假,将取消申请人学年所有奖学金的评选资格。

(二)若学生对结果有异议,应学院公示期间向学院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提出,或在学校公示阶段向学工部学生资助奖励中心提出,若有必要则提请学校评审领导小组裁决。

(三)如需要递补,则依据书面材料和答辩的总成绩按排名决定

联系人:傅瑾 

办公室主教108B 

附件1和附件3除纸质版送交外,电子版另请在2021年10月9日16:00前以学院为单位发送到学生资助邮箱shuplxszz@163.com

特此通知。

 

附件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附件2:专家推荐信表格.doc

附件3: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doc

附件4:上海政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管理办法.doc

附件5:《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规则》(试行).docx

学生工作部

2020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