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政法大学原校长何勤华教授应邀到我校做讲座

发布者:刘月园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10

924日上午,华东政法大学原校长何勤华教授应邀为我校2021年新入职教师作青年教师如何在教学、科研和行政上提升自我”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发展规划处处长石其宝主持,新进教师4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从“如何尽快进入教学状态、科学研究需要综合谋划、做好行政管理工作以及如何与学生处理好关系”等四个方面展开,主要就怎么讲好课、申报课题、写好学术论文、出专著以及如何跟学生相处等方面向新进教师传授经验。他强调,备课要充分,要做好课件,遵循教学大纲,PPT可以结合要点适当扩充内容,要多与学生互动,严在平时,多为学生考虑。他与在座青年教师分享科研经验,极为细致地讲解科研工作要做好规划,善用已有成果,积极申报课题、写文章。还就管理岗位新进教师如何做好行政管理工作提出建议:管理工作者要秉持“协调、服务、救急”的理念,养成良好工作习惯,培养管理服务意识。

  

讲座后,石其宝对何勤华教授表示感谢,并总结指出,各位老师要把上课当作一种享受,把所思所想贯穿到课堂当中;面对大量碎片化的信息,提倡纸质阅读,经典阅读;要将研究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善于发现兴趣点,以兴趣为基点进行拓展;青年教师一定要有自己的所思所想,要术业有专攻,不要止步于现在的层次,要对未来有更高的要求(刘月园、郭咪撰稿)

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202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