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发布者:郭佳眉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10

上海政法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329日至30日召开。来自全校各部门的99名正式代表出席了会议,有关部门的36位同志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是在喜迎建党百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2020年学校工作报告、2020年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上海政法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工会2020年提案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工会2020年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上海政法学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听取了关于上海政法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起草情况的说明。  

大会认为,学校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0年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深刻分析了学校进一步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机遇,明确提出和部署了2021年学校发展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对学校“十四五”阶段各项工作的深入推进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对政策解读清晰、对项目管理严格,各项经费使用公开透明、合规合理、惠及民生,有力保障了学校各项中心工作的顺利完成。

大会认为,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的总结了五年来工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五年来,工会工作蓬勃发展、深入人心,充分体现了工会工作的广度、深度和温度。报告在表达对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的感谢的同时,也诚恳的对工会新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充分发挥了委员会的审查监督职责,在加强工会经费使用和管理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大会对这两个报告予以批准。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就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规划的目标和举措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对教职工普遍关切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体现了代表们关心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主人翁精神。

大会号召,全校师生员工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围绕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改革创新、聚力特色发展,秉持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目标,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