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立2项2020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

发布者:邹家珉发布时间:2021-01-28浏览次数:10

近日,司法部发布了《关于发布2020年度法治建设与法学理论研究部级科研项目立项课题的公告》,我校共计2项课题获得立项,分别是江晨主持的一般课题《立法与实践:家事纠纷国家解决机制的近代变迁》(项目编号:20SFB2016)和赵运锋主持的专项任务课题《犯罪构造中程序性要素立法问题研究》(项目编号:20SFB4027)。

根据司法部《法治建设与法学理论研究部级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和《关于发布<2020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课题指引>及受理课题申报的公告》的有关规定,2020年度法治建设与法学理论研究部级科研项目受理申报工作自2020年6月20日开始,2020年7月31日截止,共受理申报课题1297项。司法部组织开展了资格审查、专家评审、部长办公会评议、对拟立项课题进行公示,最终批准立项课题144项,共有80个科研单位获得立项,我校共获立2项,立项数并列第14位。

该批项目的立项,体现我校法学学科的科研创新实力,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对司法部项目的培育与管理工作,不断促进该类课题申报质量和申报数量的提升,持续推进我校法学学科建设与发展。

 

 

科研处

20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