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节约用水管理办法

发布者:杨稼轩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10

为了认真贯彻节约用水的方针,加强校园用水的科学管理,强化节约用水的经济效益,减少学校无效用水浪费现象,特制定本节约用水管理办法。

1.学校成立节约用水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统筹全校的节水工作。

2.深入宣传节约用水工作,提高师生员工的节水自觉性。重点做好每年宣传周与新生入学宣传时的宣传教育活动。

3.落实新建项目用水设施节水措施,并报主管部门核准。设计时必须选用节水型器具,并将落实节水措施列入工程竣工验收内容。

4.后勤保障处及时排查检修抢修损坏的用水设施,减少跑、冒、滴、漏的损失。

5.建立用水设施日常管理责任制,落实分区分片管理制度,强化各职能部门和相关单位的管理责任。

6. 按规定落实节水器具、地面阀门、水表、水泵、室内外消防设施、供水管网的定期维护保养制度,及时做好防冻保温工作,保证处于良好状态,保持应有的节水效能。

7. 推进节约用水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逐步实现节水管理信息化、数据适时化,定期分析用水数据,提出优化的建议与意见。

8. 落实奖奖惩制度,把节水工作纳入考评工作,及时实施奖优罚劣。

 

上海政法学院节约用水办公室

O二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