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学风建设工作报告(教师)

发布者:邹家珉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10

学风建设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是衡量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优良学风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我校继续深入推进实施《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一、强化科研诚信教育,弘扬优良学风

2021年,我校继续加强对教师队伍的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教育,积极参加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召开的科研诚信培训活动,及时传达培训内容及培训精神。进一步完善考核制度建设,将学术道德水平的考量纳入到师生业绩、素质的考核范围中,形成综合全面的考核体系,优化教风学风的形成和保持。

二、完善规章制度建设,健全评价体系

为进一步响应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号召,凝练学科方向,汇聚学科队伍,造就创新人才,推出高质量成果,学校科研处在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完成了《上海政法学院科研工作考核办法 (试行)实施细则》、《上海政法学院研究中心管理办法(修订)》、《上海政法学院校级课题资助管理办法(修订)》、《上海政法学院青年科研基金项目资助管理办法(修订)》等的规章制度修订工作。这些文件的制定实施,为推进我校学风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必要的制度保障。

三、提升宣传力度加强学风建设

我校进一步坚持以教育和惩戒相结合的手段,使学风建设成为高校常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渗透到我校各项科研教学活动中去采取相应措施大力加强学术规范、学风道德的学习宣传活动,提高师生的务实创新、严谨自律的治学态度和科学精神,逐渐培养形成良好的学风、教风、校风,全面提升高校师生学术素养、人格品质,维护规范健康的学术氛围,促进科研教学水平快速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