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2022年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招生简章

发布者:顾芗晴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10

一、学校简介

上海政法学院始建于1984年。学校坚持走“以需育特、以特促强”的创新发展之路,努力培养德法兼修、全面发展,具有宽厚基础、实践能力、创新思维和全球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建立以法学为主干,管理学、经济学、文学、教育学、艺术学等多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着力推进法学、政治学、社会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公共管理、工商管理、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等13个一级学科建设,努力创建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

现有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新闻传播学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6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点和法律、国际商务、社会工作、新闻与传播、翻译、审计6个专业学位硕士点。2020年获批司法部、教育部法律硕士(涉外律师)培养项目,成为承担此项目的全国15所高校之一。有法学、经济学等近40个本科专业及方向。2017年,学校列入上海市新增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目前与世界上100多所高校和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法学、监狱学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监狱学、社会工作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社会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新闻学等4个专业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法学和工商管理为上海市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财务管理和社会工作是上海市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学校获批上海市一流本科教育和一流研究生教育计划,拥有上海市卓越法律人才、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基地,是上海仅有的两所法学“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高校之一。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是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2013年913日,习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组织比什凯克峰会上宣布,在上海政法学院设立“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愿意利用这一平台为其他成员国培养司法人才。这是服务我国外交、安全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的一个国家重要项目。2017年,上合组织培训基地(上海政法学院)被上海市政府列入《上海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桥头堡作用行动方案》。

2019年,在27个省、市、自治区本科普通批次招生中(除上海、浙江等招生改革省份已先后合并本科批次招生外),学校均进行一本批次招生,生源质量不断提升。2020软科中国大学新生质量排名中,学校新生质量位列全国1200多所高校第156位,居于前13%


二、招生计划及专业

文史类8

01 法学(民商法方向)

02 法学(国际经济法方向)

03 国际经济与贸易

04  英语

05  汉语国际教育

06  社会工作(卓越社会管理人才培养试点班)


理工类2

01 法学(国际经济法方向)

02 国际经济与贸易

03  财务管理


三、收费标准:

法学专业各方向学费6500/学年,其他专业学费5000/学年。住宿费每生每学年1200元。


四、录取规则

专业录取时,以投档成绩为基本录取依据,采用“分数优先”的原则,专业志愿间无级差分;如出现同分的情况,按语文、数学、外语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序录取。


五、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上海市青浦区外青松公路7989

邮政编码: 201701

联系部门招生工作办公室

联 系 人王老师、顾老师

咨询电话: 021-3922535139225175

学校官网: https://www.shupl.edu.cn/

招生工作办公室官网:https://zs.shupl.edu.cn/         

招生微博:https://weibo.com/shuplzsb/

招办微信公众号:上海政法学院本科招生

招办邮箱:zhaosheng@shupl.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