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刘铮教授为新进教师作讲座

发布者:刘月园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0

929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铮应邀为我校新进教师作题为“百年大变局与当代青年之使命”专题讲座。80余名新进教师线上参加。讲座由人事处副处长马洪亮主持。   

刘铮从“百年未见之大变局”“大变局中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等方面,解读了当今世界地缘经济与政治重心转移背景下,大变局的“变”在哪,阐述了新时代特征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她强调我们要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来认识当今世界的“变”与“不变”,认识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来的挑战和机遇。

她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去,在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青年教师要明确使命和担当,坚定成为“四有好教师”的信念,肩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黄敏艳撰稿)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