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礼赞新中国 砥砺奋进献礼二十大——上海政法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2022年国庆

发布者:李纬明发布时间:2022-10-01浏览次数:139

金秋十月红旗展,青春献礼二十大。10月1日,由校学工党委主办、法律学院承办的国庆升旗仪式在我校体育场隆重举行。

早上8时,身着法律学院院服的300余名学生,面向国旗组成“中国”字样的方阵,以青春之姿礼赞祖国73周年华诞。各二级学院学生组成方阵,共祝伟大祖国生日快乐。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刚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老师参加了升旗仪式。

伴随着清晨的朝霞,由我校退伍士兵组成的“军魂团”升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唱响国歌,向祖国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祝福。随后,法律学院王子泰等五位同学共同朗诵《祖国颂》,用铿锵有力的青春之音,歌颂祖国的繁荣昌盛。牟雨衡等九位同学带领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诉说对祖国的拳拳赤子心。

在动人的歌声中,五星红旗迎风招展,这是最美的一抹中国红。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即将在北京隆重召开,上海政法学院在国庆之际,通过升旗仪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全体学生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努力践行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青春誓言。

升旗仪式结束后,刘刚到学生宿舍看望军魂团及2022年退伍返校学生,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他们为国防事业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吴鸣撰稿 易班发展中心摄影)

学生工作部

法律学院

2022年10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