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扎实推进 “六T” 食堂实务现场管理工作

发布者:李纬明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194

为全面提升学校食堂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做好学校“六T”实务现场管理示范和达标食堂创建工作,后勤保障处科学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强化整改整治,多措并举务求食堂“六T”实务现场管理实效。

9月11日上午,后勤保障处邀请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专家沈建平来校指导学校食堂“六T”实务现场管理工作。后勤保障处处长潘高荣、副处长张顺芳、食堂监管小组陪同专家开展指导工作。沈建平深入各个食堂,按照食堂“六T”实务现场管理评估检查内容和评分标准,对各食堂“六T”标识管理、工用具及食品分类存放管理、设施设备使用管理、安全卫生管理、留样及台账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随后,沈建平对学校食堂监管人员和食堂全体员工进行了食堂“六T”实务现场管理专题培训,他围绕“六T”基本内涵、规范标准、操作关键点等多个维度并结合实际案例开展讲解,明确了日常管理基本规范和“六T”食堂创建评估相关要点。潘高荣强调,食堂管理人员要积极主动融入创建工作,主动作为推进工作落实、依据创建标准和专家提出的建议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治,确保 学校“六T”实务现场管理示范和达标食堂创建取得实际成效。 

9月12日上午,后勤保障处处长潘高荣组织召开“六T” 达标和示范食堂创建工作推进会,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张顺芳,食堂监管小组全体同志,各食堂经营服务单位有关负责人、现场经理及“六T”管理员参加会议。潘高荣通报了沈建平指导食堂“六T”实务现场管理的基本情况和提出的关于食堂环境布局及设施设备使用、加工操作流程规范、留样及台账管理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并就后续在开学餐饮保障的基础上持续巩固食堂“六T”规范管理明确了相关要求:一是以“六T”实务现场管理示范和达标食堂创建工作为重要抓手,严格评估标准规范,持续强化落实新学期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二是推动整治整改走深走实,针对食堂“六T”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解剖对照,逐项解决,不断提升食堂采购溯源、验收贮存、加工操作、备餐出售全流程规范化管理水平;三是恪守责任担当,锚定 “六T”示范和达标食堂创建目标任务,食堂经营服务单位加强管理队伍建设和资源投入,主动加快推进各项整改、提升工作落实;四是准确把握“六T”食堂创建的重大意义和总体思路,让“六T” 实务现场管理融入到食堂的每人、每天、每时每刻,改变餐饮服务模式,提升食堂管理效能。

后勤保障处高度重视学校“六T”实务现场管理示范和达标食堂创建工作,将抓住学校标准化食堂建设的重要契机,结合学校食堂日常管理实际,在落实重要举措上加力,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求效,在加强检查整改上强化,不断提升后勤餐饮服务能级。 

后勤保障处

2023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