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葛卫华为新进教师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刘月园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10

9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葛卫华在成德楼党建活动中心为新进教师讲授题为“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做‘大先生’——浅谈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专题党课。党课由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继灵主持,40余名新进教师及学校办公室、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党课。

党课从《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引入,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的重要论述指示精神,并就如何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等展开阐述,进而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

随后,葛卫华从“师德是何?”“师德为何?”“师德如何?”三个层面出发,引用大量案例和教师的模范事迹,生动、深刻地解析了师德的内涵、高尚师德的表现、师德问题的可能性来源、为何需要高尚师德以及如何做具有高尚师德的教师等内容。葛卫华说,爱党爱国是师德之魂,师表形象是师德之美,专业素养是师德之根,仁爱之心是师德之源,伦理规范是师德之基,师德建设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需要,是人工智能时代的生存需要。

最后,党课探讨了“三全育人”的内涵价值,分别从拓展新时代全员育人责任新内涵、构建阶梯式全过程育人格局、聚焦全方位育人空间阵地建设、上政学子“画像”的育人启示等五个方面展开讲述,解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时代之问的路径方法。他对广大教师提出希望,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做好“大先生”,通过“三全育人”躬耕教坛,身体力行地教学生“为学、为事、为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优秀的上政学子培养得更优秀,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上政的应有贡献。

党办校办、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3年9月25日